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迫停賣!滷肉飯老店超慌 非洲豬瘟爆發恐改賣這小吃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2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金門海邊的漂流豬屍日前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國內滷肉飯業者人心惶惶,就怕本島傳出疫情,屆時恐陷入「無肉買賣」的窘境。就有滷肉飯老店回憶,當年口蹄疫爆發,全台陷入一片恐慌,無奈之下只好停賣滷肉飯,連原本的蛤蜊排骨湯都改為「清蛤蜊湯」,若這次豬瘟真的失控,恐怕只能改賣雞肉飯替代。

《三立新聞》報導,位在台北市民族東路的滷肉飯老店是許多人心中的最愛,店內除了招牌滷肉飯,現煮的蛤仔清湯和清苦瓜湯也是必點菜色,然而會使用清湯而非放入排骨提味,其實要回溯至1997年的口蹄疫,因為當時許多人不敢吃豬肉,店裡被迫停賣滷肉飯,湯品裡的排骨也跟著停用,沒想到生意反而更好。

 

示意圖/TVBS

如今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升高,雖然政府全力防堵,但金門日前仍有海漂豬屍被驗出陽性反應,讓許多滷肉飯業者相當擔憂,深怕國內會受影響;有業者透露,若豬瘟真的爆發,只好選擇其他肉品替代,例如改賣雞肉飯。此外,連鎖滷肉飯品牌「鬍鬚張」也提前備戰,積極研發非豬肉菜色,希望把衝擊降到最低。

據了解,台灣1997年爆發口蹄疫疫情,各縣市幾乎無一倖免,豬肉價格更一夕崩盤,全國約385萬餘隻豬遭撲殺,價格最低跌至每百公斤1600元;更慘的是,台灣從此被視為疫區,豬肉無法外銷,整體經濟損失達1700億,直到2017年才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認定為「打疫苗非疫區」,噩夢至今仍歷歷在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滷肉飯#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