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色鉛筆可以吃! 宣稱「無毒」文具品突圍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透過TVBS追蹤調查,不僅查出不合格的橡皮擦,當然也有少數業者過關,而我們也發現,這些業者為了要在文具戰區殺出血路,自然得取信民眾,歐盟標準證書不可少,另一方面,也為了拓展市場,像是無毒色鉛筆、無毒粉蠟筆,強調使用的是可以吃的食用素材,打「無毒」號召,成了文具業者的新戰場!

販售橡皮擦業者:「我們之前的銷量是非常非常少,但最近銷量暴增,大概10月初(才有貨)。」

家長眼睛很犀利,不愛塑膠擦,專挑純橡膠做的橡皮擦,早就搶光光。文具業者:「不含可塑劑。」民眾:「這個嗎?」文具業者:「都是都是。」

這家也亮出賣點,我們的橡皮擦真的合格啦!要賣塑膠擦還得秀出證書,歐盟標準過關,不含PVC可塑劑,純石墨製成的鉛筆,也強調安全無毒。

純石墨製成的鉛筆,業者聲稱無毒商品,當然得有背書,色鉛筆盒身背後,更註明水溶性顏料,也通過歐盟標準。業者:「你也可以把它作暈染,所以小朋友用這個可以做水彩。」

為了搶食「無毒商機」,文具也耍花招,不僅可變水彩,畫玻璃也顯色,倒是6種顏色就得要價450元,品質相對價格,比起一般粉蠟筆,貴上至少10倍。

當然除了筆芯較粗,選用蜂臘,賣點說穿了,還是通過歐盟標準,無毒啦!各家業者求新求變,無非要從文具市場,另闢「無毒」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橡皮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3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