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型「神獸」出沒!半人高趴貨車 網驚:吃了會出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18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有見過這隻嗎?台南一名網友3日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表示目睹一隻約半個成年人高的「動物」趴在路邊小貨車上,一旁圍觀的阿伯紛紛驚喊「喔!夭壽!」還有一位大哥跳上車把牠舉起端詳,這隻似龜又像鱉的動物瞬間引起討論,有網友看完影片,認出牠應該是二級保育動物「黿(ㄩㄢˊ)」,瘋狂留言要求他們放生,或是聯絡專家來處理,「這吃了你家會出事啊!」

從網友分享的影片中可見,有7、8名民眾圍在一輛小貨車旁,仔細一看,車斗中央趴著一隻像龜又像鱉的生物,體型約有半個成人高,趴在車上動也不動,一旁圍觀的阿伯七嘴八舌的討論,這時一位大哥跳上車斗,彎腰把這巨大的生物抱起,只見牠似乎也很害怕,把頭縮在殼裡不敢亂動,旁人則是嚇得直喊「夭壽喔!」、「嚇死人」、「這應該有60斤(約36公斤)」。

 

圖/爆料公社

雖然影片的時間、地點不可考,但一PO出還是引起大批網友關注留言,不少人猜牠是鱉的一種,也不忘提醒塊塊放生,「這是神獸啊」、「這麼大隻成精了啦」、「這吃了你家會出事啊」。還有網友分享,「有一次我抓到很大的鱉,心善一念就放了,結果得到一筆意外之財,雖然不多,但我覺得是牠在報恩」、「讓牠去該去的地方吧」。

不過有眼尖網友認出,這隻動物應該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黿」,俗稱沙鱉,去年8月曾在台中豐樂雕塑公園水池清淤時發現一隻,後來被建設局人員暫時養在雲林的臨時安置池,「黿」的吻部極短,和一般鱉外型不同,屬於外來種動物,不過可別看牠嚇得不敢動,黿可是肉食性動物,且是食物鏈中的高端獵者。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獸#黿#保育類動物#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