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非洲豬瘟 新北擬演習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9/01/0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強化防疫作為,將於本月底舉行演習,提高養豬場、肉品拍賣場運輸安全,並盤點豬隻掩埋場及防疫物資,演習也將邀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攜手防疫。

新北市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今天表示,由於非洲豬瘟是家豬、野豬的急性及惡性傳染病,所有品種、任何年齡層豬隻都會感染,新北市府不敢大意。

 

台灣在21年多前發生口蹄疫情,造成台灣豬農虧損新台幣數千億元,本身是獸醫師的陳淵泉是目前新北市少數經歷口蹄疫情、處理撲殺掩埋豬隻的官員之一。他說,將透過演習與模擬狀況演練,讓相關人員增加處理非洲豬瘟的經驗。

陳淵泉說,演習不會在養豬場或肉品市場實地演練,預計30日在板橋區新店溪華江碼頭集中演習,模擬狀況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在台北港的檢疫、新北市養豬場的人車管制、新北市肉品市場一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的移動管制與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呼籲中央在台北港做好防杜疫情於境外,並希望中國大陸做好出口檢疫,在入境台灣時更嚴格幫台灣把關,兩岸攜手面對非洲豬瘟疫情。
 

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台灣對來自海港與空港的廚餘,已可有效阻絕於境外,國外航班廚餘不准進入台灣,國內班機廚餘全部焚燬,至於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船隻廚餘不能落地。

陳淵泉指出,新北市養豬戶有 145戶,飼養約 5萬8000頭豬隻。廚餘養豬戶有133戶,約5萬1700頭。沒有蒸煮設備的有 3戶養豬戶,已購買蒸煮廚餘設備或改用飼料餵食。

陳淵泉說,中國大陸去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時,新北市在去年 9月就辦理豬農、獸醫師防疫講習,11月成立跨局處小組,因應本月底的演習,除預演模擬外,也將盤點掩埋地點與防疫物資,成立不明肉品銷毀處,並要求所有養豬場不能大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演習#防疫#養豬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6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