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年年菜開賣! 避開豬肉改賣「海鮮套餐」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59

再過一個月就是過年了,市場攤販開始主打特色年菜,有攤販擔心民眾對豬肉有疑慮,推出多以海鮮為主的特色年菜,像是海鮮羹、櫻花蝦等等。但也有業者大打豬肉料理,推出的是新款的德國豬腳,拚異國風,業者表示,雖然受到豬瘟影響,民眾難免擔心,但用特色新菜,有信心能賣出跟以往一樣好的銷量。

圖/TVBS

 
攤商:「我們這八寶飯,也是圓圓滿滿的意思。」

細心介紹特色年菜,眼前這道櫻花蝦料理搭配飯香點綴裝飾,吃起來香氣撲鼻;另外一道則是干貝拌炒年糕,同樣以海鮮入味,帶出年糕風味,搭配上海鮮羹風味十足,店家推豬年年菜,大多菜色都是海鮮料理,豬肉菜色反而不多。

圖/TVBS

攤位業者:「豬肉的關係,所以我們有點避開豬肉,盡量推海鮮,比如說這個櫻花蝦干貝絲油飯。」
 

德國豬腳炸得酥脆,配上特色調味,另外一攤則是擺著滿滿豬肉料理,主打西方風味德國豬腳當年菜,更添異國口感,也強調豬肉來源都有把關。

攤位業者:「台灣的豬腳沒問題,尤其這個豬腳,在這段時間來講,德國豬腳的銷售量也不錯。」

倒出滿滿乖乖零食,但這口味可不同,業者主打肉乾料理,推出肉乾系列的乖乖,吃起來香氣撲鼻,距離過年還有1個月,年菜詢問度大幅增加,雖然受到豬瘟影響,但業者樂觀估計銷量跟往年相去不遠。

圖/TVBS

南門市場會長王銓國:「像一樓南北雜貨啦,熟食點心啦,二樓有很漂亮的衣服啦,甚至來這邊吃吃美食也不錯。」

推豬年年菜,雖然不巧碰上豬瘟,但打創意拚口味,距離農曆過年倒數一個月,民眾採購年菜開跑,已經感受到濃濃年節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攤販#過年#年菜#豬肉#南門#銷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3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