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公過世 護理師請假陪外婆遭拒「3天很寬容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8:24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一名護理師在Dcard匿名抒發工作上的無奈,外公前幾天過世,她想向醫院多請2天喪假,陪心情不好的母親與外婆,不料護理長直接回絕「給3天已經很寬容了」,讓她覺得很可悲,照顧、安撫無數病患,卻無法陪伴最親密的家人。
 
該名護理師發文寫道,「幾天前我外公突然過世,醫院請假明細告訴我可以請6天,於是我請了禮拜三和下禮拜四跟五,但是看我媽和外婆心情都很不好,所以也想請這禮拜五跟六,陪陪她們」。

 
 
不料提出申請後,護理長僅淡淡冷回「給妳請3天已經很寬容了」,這句話聽在她耳裡格外刺耳,不禁感嘆「覺得護理很可悲,在醫院我安撫了無數的患者跟家屬,現在我的親人需要陪伴時,我卻無法陪伴」。

圖/翻攝自 Dcard

網友看完貼文安慰「我光看都好替你感到心疼,平常照顧這麼多患者,自己家人需要照顧的時候卻無能為力」、「有考慮離職嗎?護理不會找不到工作,但家人現在需要妳」,不過也有網友理解護理長的行為,認為喪假很少人這樣請,且人力不足會造成上班的同事忙不過來。
 
 
另外,不少網友分享經驗「我因試用期無法請喪假,被迫自願離職,隔沒幾年那家中心就倒了」、「我也是爺爺突然過世,由於人力的關系,只能先跟別人調班,只是我們護理長比較好,會幫忙調班,也要感謝同事的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喪假#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1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