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米粥不純! 產後補身買到「玉米粥」

記者 不卡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以為吃小米粥,可以吸收到小米完整的營養,補一補身體,不過你知道嗎?市售的小米粥「並不純」,真正小米的比例,大概只放了1成左右,多數店家混進玉米或是糯米,一起煮成粥,除了口感比較濃稠,省本也比較省,但我們直擊發現,有店家煮小米粥,只放玉米,連一粒小米也沒有,充其量只能叫做「玉米粥」。

新手媽媽Ivy:「它是(小米)穀物,比一般白粥來的營養,所以我有時候生完後還是會吃。」

產後補身體,小米粥一口接一口,如果以為吃完這一碗,只會吸收到「小米」的營養,那就錯了,市售的小米粥 其實「有加料」。店家:「水呀、小米,摻碎玉米。」記者:「你們小米粥裡面有什麼?」店家:「有碎玉米。」

連續直擊兩家餐館,店員都不諱言,在粥裡頭加了「碎玉米」,增加黏稠感,看起來更有份量。美食家胡天蘭:「這個玉米是(摻)最多的,這玉米加最多舀起來最濃稠。」

請美食專家試吃三款市售小米粥,才發現,畫面右邊這碗,來自連鎖A餐廳的小米粥,加了大量碎玉米,顏色明顯偏黃,畫面左邊,最濃稠的,只放玉米 ,根本沒有小米,畫面中間這碗有加小米,但還是摻進一些白糯米,舀起來,這一點一點的白色粒狀物,就是糯米。胡天蘭:「感覺是把那個薏仁,把它縮小到百分之幾的那個感覺,白底有小點的,那個才是真正的小米粥。」

甚至有店家坦言,同業為了省成本跟口感好,煮一鍋小米粥,只有1成是小米,8成以上都是碎玉米,跟少部分的糯米,應該改名叫「玉米粥」。店家:「加碎玉米跟小米。」

小米粥名不符實,混進玉米、糯米一起煮成粥,消費者沒問,店家就不說,消保官認為,充其量只能說店家「資訊揭露不足」,無法可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