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QRcode卡3秒進站? 民怨反應慢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0:30

元旦5天連假,台鐵加開了286班次要疏運,先前也在全台68個車站自動票閘門上安裝QRcode感應裝置,號稱3秒就能快速進站。不過許多民眾拿了這超商票券,卻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使用,有的放錯票口,有的乾脆找人工驗票,還有人抱怨,嗶QRcode還得隔1到2公分才能成功。

圖/TVBS

 
號稱三秒進站的,QRcode超商票券,到了民眾手上卻卡卡嗶不過,換了台貼緊緊才終於能進站搭車。

有的順利、有的卡關,還有民眾嗶不過好尷尬,直接找站務人員求救,才知道QRcode還有限制,發車前一個小時內才能嗶入進站。

返鄉民眾:「可能反應比較慢吧,不像一般捷運那樣悠遊卡,嗶一下就過去,(大概要距離怎麼樣?)大概1公分差不多。」

 
圖/TVBS

離譜的是還有人,根本不知道,把超商票券硬生生放進一般票口,造成機器卡住,拆開維修才能用,台鐵在全台68個車站409道自動票閘門,安裝QRcode感應裝置,但多數民眾仍霧煞煞,就目前旅運量來看,用實體票的有20萬,電子票證則是45萬,其中對號列車20萬人次,僅只有2萬人使用QRcode,比例相當懸殊。

返鄉民眾:「我不知道這個(QRcode),我之前都給旁邊的檢查。」

圖/TVBS

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看速度進出站要看旅客使用的習慣,那有的旅客他可能,沒有注意到QRcode掃瞄點,他以為他對準那個框了。」

台鐵解釋感應裝置,重新施作後更為靈敏,但能否成為消化人潮助力,的確還有待觀察,這次元旦連假預估旅運量上衝到75萬人次,連假中間3天相對較少,評估僅65萬到70萬,台鐵仍加開班次,派出二線支援一線因應,就怕好好的連假出亂子,壞了民眾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元旦#閘門#QRcode#商票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