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近8萬追冰島極光! 遊客控被帶去「看路燈」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1:57

飛半天到冰島,民眾去追極光卻追出一肚子火,原來過程中,他們自費參加號稱極光達人帶賞極光的活動,最後卻被帶去停車場甚至墳場旁找極光,旅程中在法國又碰上黃背心抗議,冰島的飯店也有異動,讓他們不能接受要求退費,旅行社就強調,自費行程有爭議絕對全額補償,但旅客不滿領隊的部分,基於領隊8天行程下來的付出,會退部分金額。

圖/TVBS

 
一趟冰島之旅,雪中漫步拍照,或踏上冰川健行,最重要是追極光,投訴人Winnie說,花了快8萬元,參加8天7夜追極光之旅,期待要去看極光,卻被帶去停車場看路燈。

投訴人Winnie:「那個地方全部都是霧,很像到仙境啦!我想說下一站應該更好,我就看窗外,欸!是很大片的墳墓,很大片,會讓人家覺得很喜樂啦!因為都是霓虹燈。」

圖/TVBS

旅客自費3千元,號稱有極光達人帶你追極光,沒想到行程中,2個賞光點竟然都在停車場有光害,沒顧及賞極光看天氣、極光指數、光害影響,最後沒看到極光很傻眼,投訴旅行社回應,行程糾紛自費極光會全額退費,但旅程中還有飯店被變更、行程交代不清等狀況,旅客和領隊吵起來。
 

旅行社歐美紐澳部門協理林義祥:「我們願意把領隊的部分,退出1000元的台幣給有爭議的(旅客), 我們要強調的,旅行社海外的領隊,他所做的是24小時全天候服務跟協助。」

旅行社強調,爭議點是自費行程,前3天都有提供旅客賞極光活動,但雙方疑似溝通又出問題。

圖/TVBS

國人追極光常選北歐、 加拿大、俄羅斯 ,極光爆發期是10至2月間 ,但這些北半球國家12月開始天氣變化大 ,就算有極光偵測網參考,還得考慮雲層厚度、光度,這些是網頁沒評估到的,或帶相機調整參數增加機會,消保官強調,想看極光又不想受氣,出發前最好先跟旅行社確認賞景地點,旅行社就一定得帶你到定點,減少旅行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極光#停車場#墳墓#爭議#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2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