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科遺址出土百萬件文物 考古館啟動試營運


發佈時間:2018/12/26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今天舉辦試營運啟動儀式,出席的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南科園區一帶的考古遺址至今發掘出800多萬件文物,南科考古館將成為重要典藏中心。

行政院於民國84年選定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現址,在工程興建前環評階段中發現園區存在許多遺址遺物。後來調查出多達58處考古遺址,年代溯及5000年前到300年前的六大文化層。出土文物中包括2000多具完整遺骸,及數個漢人大墓等遺跡,成為極大規模的遺址搶救規劃。

 

李連權表示,南科考古遺址可說是台灣最大面積的考古調查地點,發掘出土的文物已有800多萬件,這些文物紀錄先民生活,也是南島民族與世界接軌的見證。

他說,南科考古館設立後,可望成為先民文物的典藏中心及考古教育場域。未來朝南部考古文物數位化工程重點單位規劃,將是台灣的考古重鎮。

南科考古館指出,館內共設置1個特展廳與4個常設展廳,還有全台首座「考古秘室」,供遊客觀看整理文物的過程,實地了解考古工作的重要性。試營運期間將先行開放第一、第四展廳及特展廳,採主動邀請方式,提供地方團體組織及南科園區廠商參訪,匯集各方意見為正式開館做準備。
 

李連權表示,將視試營運的狀況調整服務能量,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正式開館,讓遊客透過專人導覽,一窺千年前先民的生活與文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科#遺址#文物#考古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81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