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吃湯圓 各大市場夜市名攤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8/12/2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6: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冬至,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盤點在公有零售市場、夜市販售湯圓名攤,南門市場的上海合興糕糰店、南園食品店或寧夏夜市的客家燒麻糬等攤位,建議市民可前往品嚐或選購。

市場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吃湯圓是冬至傳統習俗,在公有零售市場內不乏有許多知名店家可供民眾挑選,像南門市場的上海合興糕糰店,成立於1947年,以現代天然食材融入傳統手工製作方式;松江市場吉祥松江店的紅豆湯圓,甜而不膩湯頭配上自製湯圓受饕客青睞。

 

市場處說,中山市場的中山紅豆湯麻糬伯也曾榮獲過天下第一攤金賞獎,帶有嚼勁麻糬內有花生和芝麻等餡料,多層次口感也是另一種選擇。

台北市各大夜市也有許多知名湯圓攤販,像是南機場夜市八棟湯圓,酒釀加蛋搭配湯圓值得一試,華西街夜市老店的北港甜湯,甜湯及湯圓也是讓老饕讚不絕口,市民可前往品嚐。

市場處盤點販售湯圓的10間市場名店,包含中山市場中山紅豆湯、光復市場阿美美食館、永春市場春和油飯、西寧市場西寧阿惠、松江市場吉祥松江店、南門市場南園食品店和上海合興糕糰店、雙連市場的清美粿店及圓仔嫂鹹湯圓和添丁油飯鹹湯圓。
 

10間夜市販售湯圓名攤則有南機場夜市八棟湯圓、大龍夜市阿忠甜品、延三夜市祥記客家麻糬、寧夏夜市客家燒麻糬、遼寧街客家自製湯圓、雙城街城市愛玉冰、臨江夜市的冰世界及冰火湯圓、華西街的北港甜湯和阿猜嬤甜湯鹹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湯圓#名攤#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9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