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大溪漁港變身 結合觀光年商機7億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9:14

宜蘭大溪漁港一直以來都平價現撈漁獲聞名,不過周圍攤商、交通亂象,讓民眾有不少抱怨,頭城區漁會申請經費,花了五千多萬,打造觀光直銷賣場,將熟食集中,另外生鮮魚貨部分也會再規劃,改善交通動線,預估一年可以創造6到7億的商機。

圖/TVBS

 
民眾大口大口吃下海產,一邊還可以眺望漁港,宜蘭大溪漁港大變身。

民眾vs.記者:「不錯不錯,哪個部份讓你覺得最好,這是什麼?小卷 ,(小卷哪裡好),新鮮。」

小卷、蒸魚、蛤蠣,過去路邊小攤,現在全都集中在觀光直銷賣場內。民眾可以自己挑選新鮮漁獲,請店家代為料理,也可以直接點菜。

 
圖/TVBS

餐廳業者:「硬體設備還看得到海景,每個客人說來這邊是新的感受。可以一邊吃東西,可以一邊欣賞海景。」

民眾:「可以一邊吃東西,可以一邊欣賞海景,(很棒),對。」

這是頭城區漁會申請經費,花了2年多時間打造。耗資5177萬並且改善交通動線,熟食全部集中。規劃38個攤位,租金從一萬元到一萬九千元不等。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我們的新鮮的漁產品,自產自銷的部分。傍晚的時候我們的漁船進來在港邊,跟縣府有個規劃區。」

圖/TVBS

也就是說熟食與生鮮分開,過去民眾必逛的新鮮漁獲拍賣區,雖然位置不變,但未來會重新規劃,漁獲墊高讓整個環境更衛生也更安全,而觀光直銷賣場開幕後
預計平均一天可以湧入兩千人,一年至少60到70萬人次,創造6到7億產值,漁港結合觀光創造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漁港#宜蘭#觀光#海景#海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31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