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寶、餐廳、美妝」全撤 東區恐掀歇業浪潮

記者 劉懿萱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0:21

有不少民眾發現最近東區人潮銳減,店面也跟著倒一片,尤其是在東區百貨旁邊的大樓,一樓黃金店面居然倒一片,對街的知名珠寶店,不久前也跟著撤出,這半年來卻不見新品牌加入,反而是短期特賣會進駐,但是一碰上特賣旺季就顯得空蕩蕩。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位在忠孝SOGO同側靠近大安路永福樓一樓的店面,這裡原本是租給SASA、葡吉小廚還有特賣會,但是業者收攤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新店面進駐,看起來相當冷清。」

鐵門緊閉,完全沒有任何裝潢,明明就位在東區SOGO旁,處於黃金一級戰區卻倒一片。連對面的精品店JUST GOLD也在今年10月熄燈,同條街上的日本珠寶festaria,今年3、4月也跟著撤出,當年搶進東區的知名品牌如今逐一出走,這半年來成為特賣會短租地點,但碰上特賣淡季店面空蕩蕩,也造成這條街一片空蕩蕩的窘況。

圖/TVBS

民眾:「開始來的人潮也開始慢慢降低。」
 

民眾:「店都一樣,然後有些店都倒了。」

來逛東區的人變少,業者營收大砍,只好一間間收,有房仲私下透露永福樓一樓店面SASA和葡吉小廚,今年4、5月撤出後地主委託招租,216坪總租金322萬,換算下來等於一坪約1.5萬,已經比過去每坪2萬元還要便宜,但過去半年只有零星特賣會進駐,不見中長期品牌加入。專家說主要原因就是東區客層被瓜分、消費力大減,業者擔不起昂貴租金,形成惡性循環。

圖/TVBS

房仲業者黃獻寬:「業種慢慢的都不是那麼穩定,都是一些特賣會,所以一些主流、中長期的租客已經留不住了,再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現在目前信義計畫區跟西門町瓜分掉很多消費人潮,所以現在東區的消費人潮剩不到1/2了。」

專家建議租金再下修,引進知名業種進駐,重新帶來新客群活絡商圈,否則就怕歇業浪潮席捲東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歇業#倒閉#特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860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