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壁! 台火鍋店少見「王老吉」業者說是因為...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09:34

王老吉去年進軍台灣,進攻手搖飲市場,現在在台灣有7間分店,不過其實,王老吉起家是靠著紅色鐵罐的罐裝涼茶,大陸人吃火鍋的時候,幾乎是人手一杯,但在台灣火鍋店卻很少看到,火鍋店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在台灣市場中,比較沒有品牌記憶點。

圖/TVBS

 
記者錢麗如:「除了台北車站的旗艦店之外,王老吉在捷運士林站外面,也有一間分店,而其實在北部總共有4間分店。」

人來人往,王老吉這間分店,在熱鬧士林捷運站外,醒目的藍色招牌,讓不少人經過時都會看一眼,其實王老吉4間北部分店,有3間都在台北市,分別在台北車站、士林、西門都是熱鬧商圈,其中業者透露,北車、士林,假日一天都能賣上300杯左右,東部則是有一間在宜蘭羅東,中部,也是在熱鬧逢甲商圈,假日一天大約賣400多杯,高雄則是在新崛江,假日一天賣100杯左右。不過實際觀察,平日雖然捷運站也是人潮不斷,但是真的上門買茶的人,似乎並不多。

圖/TVBS

而王老吉起家,就是靠著這罐紅色鐵罐的涼茶,大陸當地在吃火鍋的時候,幾乎是人手一杯,不過這股風潮,似乎沒跟著吹到台灣。
 

民眾:「(你們有在火鍋店,喝過或看過王老吉罐裝的嗎?)沒有,都沒有。」

民眾:「有(看過)、很少、非常少,就是幾次而已,1、2次而已。」

圖/TVBS

台灣連鎖火鍋店,一眼望過去,飲料區的陳列,有各式果汁、咖啡,甚至冬瓜茶,但是怎麼樣,都不見王老吉身影。

火鍋店業者小余:「(那時候有考量過,要把它放在飲料區裡面嗎?)其實並沒有耶,因為它比較是台灣人,比較沒有記憶點的東西。」

而實際詢問,像是大陸來台的火鍋品牌,包括海底撈、撈王等等,其實也都沒有提供罐裝王老吉,大陸老牌涼茶王老吉,進軍台灣,但似乎在飲食習慣上,有些碰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老吉#手搖#涼茶#火鍋#記憶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05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