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沒規範「反式脂肪」 外食族需自我把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13

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人造奶油、沙拉醬等油脂類產品,15件中只有4件沒有反式脂肪,更有1件與標示不符,驗出1.25%卻標示零,違反食安法規定,至少能開罰3萬元。衛生局表示,目前國內沒有反式脂肪的標準,建議民眾還是要自我把關。

圖/TVBS

 
早上吃西式三明治早餐或吃烤土司,免不了會抹人造奶油或沙拉醬,北市衛生局抽驗反式脂肪,15件油脂類產品中只有4件沒檢出,1件不超過0.3%,含量介於0.3%至1%和1至2%的各有4件,還有2件超過2%。

其中更有一件沙拉,從英仕堡早餐師大店抽驗,來源是新北市的昶圓企業,儘管標示反式脂肪為零,但檢驗結果是1.25%,超過含量低於千分之3才能標示為零的規定。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抽驗結果)最高的話大概是百分之2點多的反式脂肪酸,這個部分的話就是,呼籲消費者,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或代謝比較不好的,在使用這些產品的時候就要慎選。」
 

儘管國內沒有反式脂肪的限量標準,衛生局提醒,反式脂肪容易造成心血管危害,民眾要自我把關。營養師更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取量,不要超過1天總熱量的1%。

圖/TVBS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以一天可以吃1500卡熱量的人,我們講1%,差不多是在15大卡的熱量,那是不可以超過2公克的反式脂肪的。」

早餐抹醬頂多5至10克,換算反式脂肪量不至於會超標,但營養師表示,每天吃還是有風險。

另外營養師也認為,沙拉醬的製作原料就是糖、鹽、蛋跟沙拉油,不應該驗出反式脂肪,業者在製作過程中恐怕有加入其他原料,需要再深入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式脂肪#衛生局#三明治#沙拉醬#早餐#人造奶油#心血管疾病#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