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為中國人」挨轟 吳寶春:我只是單純的麵包師傅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3:51
圖/TVBS
圖/TVBS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中國大陸展店,卻因為過去的「不追求中國市場」讓他被貼上「台獨」標籤,昨(10)發表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掀起台灣社會議論,吳寶春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吳寶春簡短發言「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麵包師傅」,面對聲明惹出諸多爭議,僅微笑說「謝謝」。而韓國瑜也力挺吳寶春對高雄的貢獻,以及他為台灣奪下麵包冠軍的殊榮。

記者會開始之前,就有民眾在場吶喊「台灣人要有骨氣!」現場支持民眾及反對民眾則互相謾罵「滾蛋啦!」引起一陣騷動,所幸吳寶春及時抵達現場,才將轉移眾人注意力。

 

吳寶春則在韓國瑜陪同下,走向麵包店前的記者會現場,不少民眾高喊「吳寶春加油!」現場早已有大批媒體守候,沿途不斷有記者提問,韓國瑜則出聲強調,待走到記者會現場再讓媒體一起發問。

韓國瑜表示,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如此關心吳寶春,這兩天的新聞讓他覺得非常不捨,因為他是真正看過吳寶春電影的人,還笑著轉頭跟吳寶春說「你可能不知道!」電影中提到吳寶春是靠「鳳梨田」養大的屏東農村子弟,但他刻苦耐勞一路拚到歐洲,奪下4年一屆的麵包金牌,這就是麵包界的奧林匹克比賽,竟然是由台灣南部孩子得獎,大家一定會覺得刺激很深。吳寶春把麵包變成藝術品發光發熱,就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台灣人應該要愛惜吳寶春師傅,一個麵包師傅就像藝術家,因為他只懂麵包、不懂政治,結果搞得滿頭包,希望大家能夠愛惜、珍惜吳寶春師傅。

韓國瑜解釋,兩岸間都有不同看法,一個單純的生意人,能不過度碰觸政治下發展事業、開創美好生活,希望兩岸人民都能夠祝福、幫助,這也是吳寶春受到的壓力,「希望台灣人民能夠做他的後盾」,他的理念也跟自己在選前是一樣的。韓國瑜也強調,「意識形態」的表述真的沒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強調,所以今天他選擇站出來支持吳寶春,希望台灣人民能夠鼓勵吳寶春,最後他也以高雄市未來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寶春在高雄開店創造就業機會,選擇高雄當地的食材。
 

吳寶春說,很感謝韓國瑜支持他的專業,「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也很快樂」,既喜歡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也很榮幸因為自己讓更多年輕人進入這個行業。他認為,自已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最後他也感嘆地說「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面對記者追問聲明引發如此大的風波,吳寶春回應「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專業就是做麵包,最後僅微笑說聲「謝謝」。在媒體不停追問下,韓國瑜及時出聲救援「過度政治解讀已超過他能理解的世界」,他希望能在麵包世界尋找他的專業及快樂。

面對「身為中國人」聲明引發兩岸網友討論,韓國瑜第一時間選擇力挺吳寶春,但其實過去吃過很多次麵包,兩人今天其實是第一次見面。記者會結束後,吳寶春及韓國瑜就走進麵包店裡,不少顧客除了搶拍韓國瑜之外,也不忘對吳寶春高喊「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吳寶春#九二共識#台獨#麵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9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