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 許立明肯定獲獎者實至名歸


發佈時間:2018/12/13 08:24

象徵高雄藝文界最高殊榮的「高雄文藝獎」,今(8)日下午於市立圖書總館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長許立明親自頒獎表揚,讚許本屆得主張新國、盧明德、王隆興、巴代及財團法人文學台灣基金會的優異表現,他表示,文藝獎得主實至名歸,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並感謝獲獎者長期對高雄文化藝術的卓越貢獻與付出。
兩年舉辦一次的「高雄文藝獎」今年邁入第10屆,許立明致詞時表示,20年來橫跨文藝界不同領域共產出46位得主,文化的活力、生命力來自於民間,政府扮演協助與推動的角色,感謝所有社團、文藝獎得主以及文化界的先進持續深耕高雄,一起努力、打造高雄的知名性;他也表示,文化的活力不因政府的更替而有所挫折、改變,相信在各界的努力下,高雄的知名性一定能讓全世界看到。
此外,許立明也肯定文化局同仁的努力,展現高雄在地文化深耕的豐碩成果,打造全台最夯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春天藝術節、高雄電影節、戲獅甲等膾炙人口的活動、投入超過42億元挹注圖書館軟硬體建設等,洗刷高雄文化沙漠的污名。

 
文化局指出,自2016年高雄文藝獎開放團體參加評選後,今年首次有團體得獎,財團法人文學台灣基金會長期深耕台灣文學,培育文壇人才,扮演推動台灣文學的重要角色;隆興鋼鐵總經理王隆興先生則是文藝獎設立以來,首位因文化公益得獎的得主,感謝他長期贊助文化藝術活動與圖書軟硬體建設,對高雄文化藝術的支持具顯著貢獻。
另外三位得主分別為永興樂皮影劇團藝術總監張新國,演出經歷超過四十餘年,將高雄特有的文化資產「皮影戲」發揚於國際舞台;藝術家盧明德教授奉獻杏壇逾四十年,2006年於高師大藝術學院創立全台首所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為南台灣藝術相關科系開創新頁;卑南族作家巴代,則為近十年國內少見專攻歷史小說創作的好手,透過文學為部落保留自身文化精神與紀錄。
頒獎典禮由大滿舞團以古謠歌唱及象徵豐收的舞蹈熱鬧開場,典禮中穿插詩作朗誦,搭配大提琴家戴俐文優美琴聲,嗩吶大師郭進財及孫沛元搭配高雄市國樂團演奏《鉅大缸》,更邀請今年高雄文藝奬得主張新國總監親自登場,帶領永興樂皮影劇團表演《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橋段,高市府以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對文藝獎得主致上最高的謝意與祝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8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