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沒做…鮮肉約網友大戰 「一次中鏢」全身冒紅疹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09:44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23歲男子今年4月上網約炮,一時興起沒戴套,不料2個月後,出現全身紅疹、發燒、生殖器潰瘍等症狀,立刻就醫,一查,竟然感染梅毒二期,讓他相當崩潰。

據《ETtoday》報導,男子向醫師表示,因為已經超過1年沒有發生性行為,於是跟網友約砲時,一時興起就未戴套,事後想起不清楚對方性史,一度忐忑不安擔心「中鏢」,結果1個月後,生殖器雖出現潰瘍,但因為不痛且很快復原,就沒有多想,沒想到再過1個月,他全身出現紅疹,連手掌與腳掌也有,還有發燒現象,才急忙就醫,確診是感染梅毒二期後還直呼「一年一次也染病,有沒有這麼衰」。

 

醫師解釋,梅毒症狀變異性大、潛伏期長達90天,感染一期是指生殖器或口腔接觸感染病患體液處形成的病灶,特色是有無痛性潰瘍,並在無治療下自行癒合,此期傳染性極高;感染二期則是梅毒螺旋體已進入血液循環,並擴散到全身,發生發燒、皮疹、掉髮、關節痛、扁平濕疣等症狀。

「感染梅毒後也可能完全沒有症狀,進入潛伏期,但體內仍有梅毒螺旋菌存在。」醫師提醒,梅毒會經由性行為、輸血或母子垂直感染,典型症狀是手掌與腳掌出現脫屑紅疹,尤其愛滋病毒與梅毒的傳染途徑相似,建議有過不安全性行為者都要一併檢查,且避免多重性伴侶或與不明性史者發生性關係。若真的罹患梅毒,醫師指出,患者可在門診接受盤尼西林肌肉注射,對盤尼西林過敏則改用口服抗生素可治療,最好完成療程後的3至6個月要再追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約炮#戴套#紅疹#梅毒#生殖器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02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