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爸爸是外省老兵」到這天才發現他老了...


發佈時間:2018/12/0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09:42

【鏡週刊報導】 我從小就討厭爸爸。外省老兵退役的他,總是一板一眼規訓我,對我很凶,典型狀況總是他暴怒,然後我哭著下跪求饒。我常莫名其妙被罰跪,被藤條打,再長大一點,則是被他徒手打身體、打背。我幾乎沒感受過所謂的父愛。

小六時,我代表全校參加演講比賽,媽媽偷買了1雙600元的皮鞋給我,爸爸發現後震怒,逼我下跪道歉。中學時某天,我拿段考考卷給媽媽簽名,爸爸發火飆罵,他大概覺得不被尊重,對我又是一陣打罵。這類狀況層出不窮。我上高中,他仍動不動發脾氣,直到有天,他再度出手打我,打得好辛苦、好費力,我才發現,他老了。

 
 
徐志雲是父親55歲才生下的孩子,如此親密的擁抱也只存在於年幼時,日漸成長後,父子關係漸漸崩壞疏離。(徐志雲提供)
大學我離家到台北讀醫學院,1年回家2次,下意識跟爸爸保持相敬如賓的距離。大六時,媽媽更年期爆發恐慌症,七十多歲的爸爸哭著打來求救,我情緒好複雜,倒不是「我終於贏過你了」,而是對於他的討厭與憎恨,種種情緒無從消化,另一方面總覺得他欠我這麼多,但我長大了,這份感情債不再需要這個人來還。

即使爸爸過世時,我也沒有去觸摸他的身體。記憶中我們只有過一次肢體接觸,是我出櫃時。爸爸一直沒過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我大學就參加同志諮詢熱線、跑社會運動,但出櫃有時需要一點衝動。28歲那年,我突然多出一個假期,找不到人一起出國,心想倒不如回家出櫃好了。我找了3個同事代班,飛回金門正式出櫃。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心內話】被愛的感覺
【心內話】好想為自己活一天
【心內話】我們都是精神病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省老兵#打罵教育#出櫃#同志#親情#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33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