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魔鬼藏細節 APP試用後「自動」轉付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08:09

手機下載app,很多人都知道要注意「付費資訊」,可能是在下載當下要收費,或是下載之後付費,類似升級概念。但近期有不少「自動升級」的消費糾紛,就有民眾抱怨,下載一款電話錄音的app,收到帳單之後才知道被收錢,原來這款app剛開始是「免費訂閱」,後來會自動轉為「付費訂閱」。

圖/TVBS

 
投訴人呂小姐:「這個程式她是連告訴我,一個禮拜收多少錢,一個月收多少錢,一年收多少錢,都沒有明確告訴我,它就這樣默默收了我4個(6個)禮拜的錢。」

看到帳單出現好幾筆,總計近2000元的消費,呂小姐查了才知道,原來是新下載的電話錄音app搞得鬼,讓她好生氣。

投訴人呂小姐:「我其實還滿驚訝的,因為當初我下載的時候,它並沒有告訴我,要有任何的收費,所以對我來說,它其實就是個免費的程式。」

 
圖/TVBS

抱怨下載的時候以為是免費的,根本不知道要付費!事實上,魔鬼藏在細節裡,在落落長的說明中,確實藏了一句「免費試用後會自動更新為付費訂閱」,但沒有提到怎麼收費。

結果,一週要320元、三個月960元,而呂小姐被用單週計價,收了6週。

呂小姐不是個案,網路上也有民眾抱怨,下載面相解讀的app,自動續約2580元,卻不到取消訂閱的方式。

財經網媒總經理周純如:「除了定期檢查信用卡帳單之外,手機裡面有個訂閱紀錄,在這個部分,民眾應該也是要常常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不明程式。」

圖/TVBS

專家說,安卓手機只要點開play商店,就能在側邊欄找到訂閱選項;蘋果手機則比較複雜,要先在設定裡的iTunes與AppStore,點開AppleID,選擇檢視AppleID,再找到訂閱項目和購買紀錄,才會看到什麼app在扣你錢。

專家也說,最近不少類似消費爭議,民眾都是下載輕鬆趣味的app,收到帳單才知道落入陷阱,這時候要把錢討回來,就只能碰運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付#APP#付費#收費#訂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