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經濟艙票貴反賺」 歐美線搶客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航空界吹起一股「改艙風」,除了國籍航空長榮在20年前,率先推出一款介於經濟艙跟商務艙的「特別艙等」,要吸引歐美線的商務客,現在包括華航、國泰航空都紛紛跟進,把部分經濟艙的空間,挪出來改裝升等,加大座椅空間,再套用「特選」、「超值」或「菁英」的形容詞”這樣的特殊艙等,如果放在歐美線,淡季售價會比原本的經濟艙,貴上1萬到2萬不等,載客率卻能高達8成,對商務人士來說頗具吸引力。

國泰空姐:「歡迎登機,這是您的位置,經濟艙的位子比較舒服,這是我們準備的香檳。」

送上香檳,讓乘客多享受一點,新型態的經濟艙,營造類似商務艙的感受,最大差異是座椅變大。TVBS記者游皓婷:「挪出部分經濟艙的空間,放更大、更寬的椅子,前後的距離已經拉到將近100公分,乘客坐下來,其實可以按一個鈕,像我這個樣子,就可以達到半躺的程度了。」

椅背往後放,升級版的經濟艙,座椅比改裝前,多往後傾斜2吋,大約多了5公分,電視螢幕也大了1.6吋,身高180的男性乘客,可以把腿伸直,不像這位坐在普通經濟艙的乘客,坐在椅子上,直呼「卡卡的」。

乘客賈先生:「對我來講,因為我會期要工作,所以我覺得大一點的空間,對我來講是非常划得來的。」

改機艙,票價可以調高5成,國泰航空預計年底之前,在48架飛機上改裝特選經濟艙,比長榮的菁英艙晚了20年才曝光,為了保住歐美長程航線競爭力,提高載客率,必須花錢做改變,跟上這股潮流。

國泰航空傳訊部副理侯恩錫:「全球的訂位量,在開放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們接到了超過1千個訂位。」

在既有的空間裡變花樣,全球航空業忙著升級經濟艙,對抗不景氣,要吸引乘客多花一點機票錢,衝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