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晚冷?  首冷氣團平均11/27到正常略晚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傅建誠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6:50

今年冬天,似乎冷得比較晚,根據氣象局統計,往年平均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台的時間,大約是11月27日,不過在11月10號到12月15日之間,都算正常。至於今天,全台天氣大回暖,暖熱天氣會到下週二,下個禮拜會有兩階段降溫,禮拜五的冷空氣,不排除會到冷氣團等級。

圖/TVBS

 
走下公車,冬天的暖陽,帶著暖意撲上來,週五全台大回暖,不過早晚還是涼。

18-20度之間,白天高溫可以到29.30度,溫差可以到達10度左右,不過接下來,恐怕得穿多一點才能出門,下個禮拜兩階段降溫,星期二晚上東北風來,北部東部偏涼,到了禮拜五東北季風報到,不排除升級為冷氣團。

圖/TVBS

目前等級上來看,我們是以東北季風強度來預估,會不會是大陸冷氣團等級,要看後來模式,還有最新觀測資料來討論,不過可以明顯跟大家講,溫度上來講,中部以北東部天氣會明顯轉涼。
 

不過今年秋冬,似乎冷的比較晚,根據氣象局資料,往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的時間,平均是11月27日,但在11月10號到12月15日間,都算正常,過去最早紀錄是10月8日,最晚是1月4日。

圖/TVBS

那以數值模式,未來兩周情況來看,大概12月接近中旬左右,還是有冷氣團會到達台灣。

今年冬天有微弱聖嬰現象,氣溫略高偏暖,雨量正常,但還是要小心寒流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回溫#溫差#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3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