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畢生積蓄買到海砂屋 民眾控原屋主、房仲不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9:53

買屋前要睜大眼睛!有民眾控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花800多萬買到海砂屋,他更指控檢測出氯離子超標後,房仲和屋主都不處理,求助無門,對此原屋主強調,事前不知道是海砂屋,事發後也沒人告知他,而房仲業者回應,都有從中做協調處理。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我拆掉它的天花板之後,它的鋼筋嚴重的外露,妳看這個地震下來的話,這個整個天花板都會掉下來。」

天花板鋼筋外露,水泥騰空,隨時會砸下來,地上都是掉落的石塊,宛如進到廢墟。

投訴人林先生:「它的地上都是破洞,破洞之後它就隨便用木板釘起來。」

 
畢生積蓄全砸了,要整修時,才發現天花板問題很大,找人檢測氯離子超標,確定是海砂屋。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很痛心,你不能住就算了,還要付房貸,我又要在外面租房子。」

林先生說三個月前,因為急著搬家、買房,透過朋友介紹,花了812萬買了三重這間房子,然而交屋前想看房,都因為屋主表明有事而遭到拒絕,但是林先生指控,自從檢測出是海砂屋後,屋主卻神隱,房仲也沒協助處理。

投訴人林先生:「完全都沒有註明說它是海砂屋,然後他拿(合約)給我的時候,裡面連屋況表都沒有。」

詢問房仲業者,對方強調簽約時確實有提供現況說明書,事後也有從中幫忙協調,而實際致電原屋主,對方卻說檢測前不知情是海砂屋,事後也完全沒被通知,還很堅持說房仲應該出面協調,但律師強調,買到海砂屋,屋主難以卸責。

圖/TVBS

律師蔣昕佑:「像是氯離子超標,海砂屋是會影響到居住安全,算是嚴重的瑕疵,應該是可以根據民法第359條,是可以解約的。」

 
律師表示,以這個案例來說,合約中也有載名,在未知的情況下買到海砂屋,買方可以解除契約,若屋主不理,建議對簿公堂,但律師建議,買屋前除了確定是否有做基本檢測之外,合約也得清楚載名是否為海砂屋,否則砸大筆錢下去,換來的卻是有家歸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屋主#房仲#神隱#買屋#氯離子#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27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