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國文課! 教用「易經」卦象把妹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文課也能學把妹,特殊的教學方式,出現在桃園元智大學!一名教國文的陳老師,在課堂上教導易經,讓學生學習看卦象了解運勢,也能知道什麼向心儀對向表白最適合,還將周星馳電影或動漫內容融入教學,讓學生了解詩詞之美,活潑生動的方式,讓他每次開課都吸引3、400名學生搶修。

將銅板放在掌心用心搖,3個錢幣掉出是正是反,記錄下來再搭配卦象解說,就是使出類似易經卜卦術,讓大學講師陳巍仁變成學生紅人,每堂課都爆滿,因為老師會教你卜卦,來掌握時機發動求愛攻勢。

元智大學教授陳巍仁:「學長看到卦象這樣,會說,呵呵、學妹是我的。」

在元智大學教中文的陳老師,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中文的博大精深,除了將易經卜卦融入教學,還搭配電影及動漫解釋詩詞涵義,興致一來,自己也來上一段。陳巍仁:「但見阿妹雙臂好力,直叫阿哥五體投地。」

陳巍仁:「易經其實64卦,就是人生64種,人生不同的情境嘛,那戀愛其實是其中一種情境而已,所以當我們面臨到人生的困境的時候,選擇該進入,正確進入易經的哪一個情境,很快可以給我們建議。」

學生古佳恩:「我就覺得他的國文課,跟以前高中、國中的時候,上法都很不一樣。」

活潑生動的教課方式,讓國文課變得更實用,難怪開課都有3、400名學生搶著修課,要來感受一下不同的語文學習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4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