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 動保教育納入12年國教課綱


發佈時間:2018/11/1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7: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虐待傷害動物案件層出不窮,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保法規相關教育,提升國民動保知識,落實於國民基本教育課綱。

有鑒於虐待傷害動物案件層出不窮,顯見動物保護教育未能落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規相關的教育及學習,以提升國民動物保護知識,並落實於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

 

現行動物保護法中,僅有消極違反法令而受刑事處罰或行政處罰者的動物保護講習,無法達成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因此草案也新增動物保護教育為動物保護委員會的權責事項,使中央到地方,重視動物保護教育。

另外,去年2月6日公立動物收容所實施零撲殺政策,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相關配到成效有限,各級行政機關於人力、物力上仍未重視動保業務,經與農委會討論後,草案明定,為期動保法有效實施,主管機關應逐年編列預算,推動流浪犬族群控制、多元創新性認養及確保收容管理品質等動物保護有關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浪犬#動保教育#12年國教#課綱#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