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寧遭重罰恐停招 師生帶斯里蘭卡生赴教部陳情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2:34

康寧大學一連爆出違法招收斯里蘭卡籍學生,遭重罰108學年度禁止招生,並依法對董事長、校長各處50萬元罰鍰。這也讓康寧師生以及斯里蘭卡的學生很惶恐,下午到教育部請願,斯里蘭卡的學生說希望能繼續在台灣念書,而教育部高教司回應,康寧大學要負責,教育部也會掌握師生流向!

圖/TVBS

 
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外籍生Raashid:「我希望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能夠繼續在台灣努力念書。」

跟著康寧大學的老師,北上來到教育部請願, Raashid是從斯里蘭卡來台就讀「康寧大學」 ,數位應用管理系的大二學生,儘管1年前來台被帶往「屠宰場」工作超過1年,每天得8小時,但曝光後已經改善,改做手工藝,只是接下來面對康寧大學遭教育部重罰,停招,但Raashid還是想繼續留在台灣學習。

圖/TVBS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我們目前還是要求學校,要負起對斯里蘭卡這批學生(責任),轉學這樣的需求或怎麼樣,是不是有學校意願,這時候我們後續來看看,他們的意願還有其他學校的情況。」
 
 
能不能轉學,教育部高教司說會持續追蹤,不過日前康寧大學,違法招收境外學生,仲介非法打工,教育部廢止康寧的招生名額、停止獎勵補助款,也對董事長、校長處以百萬罰鍰。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召集人劉相君:「懲處措施如果太重的話,這個學校受損了,師生受害了,這個學校如果不存在了,那這個(對斯里蘭卡生)四年保證,存在的目的又如何。」

圖/TVBS

停招衝擊上千位師生權益,教職員擔心工作不保,學生也無心上課,希望教育部,接管轉型。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 (康寧大學)改善之前,學校絕對不可以任意資遣老師,或者要求學生去轉學。」

教育部沒說要接管,而康寧大學代理校長則回應,會尊重師生意見表達,否認惡意資遣老師, 只是教育部跟校方都沒講明白,這些師生在停招後的權益,誰來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寧大學#外籍生#停招#衝擊#師生#抗議#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5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