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請8天婚假度蜜月 老闆不准「連續超過2天」要她體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1:37
有女網友向公司請8天婚假,老闆不准連續請假超過2天讓她很苦惱。(示意圖/TVBS)
有女網友向公司請8天婚假,老闆不准連續請假超過2天讓她很苦惱。(示意圖/TVBS)

按照現行《勞基法》規定,「勞工結婚者給予婚假8日,工資照給。」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自己向公司請了8天婚假,準備和丈夫度蜜月。沒想到老闆卻不准假,稱說人力不足,不能一次連續請超過2天假,害得她的婚假「騎機車環島」計畫泡湯。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18日要步入禮堂,婚後和丈夫計畫,準備騎機車環島度蜜月,結果老闆不願意准假。老闆說公司現在加他自己只有3個人,因此不准連續請超過2天假。

 
女網友表示有去電勞工局詢問,但得到的回覆是,只要公司有給假,怎麼休雙方自行協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說,公司有給婚假8天,但不能連續請,「我的環島計畫都泡湯了!」最後她提到,有去電勞工局詢問,只要公司有給假就不違法。至於要怎麼休,勞工局說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即可。

發文一出,吸引許多熱烈討論和回應,多數網友認為不可思議甚至太扯,直呼「婚假蜜月還有不准假的喔?」還有人表示,「這啥鬼?是妳的工作很重要?沒妳公司會倒嗎?」更有人直接大罵「慣老闆有夠沒人性!」不少人建議女網友乾脆離職找別的工作,別再待在這間公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勞基法#婚假#結婚#工資#度蜜月#騎機車環島#人力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