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獅母虎生出「獅虎」! 蛇王又被罰5萬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涉入賣虎風波,被台南縣政府開單的台灣蛇王黃國男,今天又被稽查,這回是因為他園區裡的母老虎,竟然生下罕見的「獅虎」!所謂獅虎,就是爸爸是公獅子、媽媽是母老虎,目前全球只有9隻,屬於極為罕見的保育動物,也正因為蛇王讓保育類動物做人工繁殖,又再次違法野生動物保育法,下午園區內2隻小獅虎被強制沒收,送往屏東科技大學,交由專業的獸醫人員飼養。

農場工作人員:「有沒有拿布蓋著?」屏科大工作人員:「有,有啦。」

屏東科技大學的工作人員,將2隻出生一天的小獅虎獸裝在箱子裡,要帶回學校飼養,看到小獅虎獸被帶走,農場的女主人很不捨。

農場老闆娘黃吳春霞:「一定要拍獅虎獸的背,讓牠們把氣吐出來,才能放著,睡覺的時候,要看牠們的嘴唇會不會太乾,有沒有流眼淚,你都要看,耳朵也要看,一定要拍到牠們打嗝,記住喔。」

根據了解,農場主人黃國男因為6年前繁殖老虎,被縣府罰款,他擔心再挨罰,就把從小玩在一起的公獅子、母老虎關在一起。

根據專家統計,獅虎同籠交配成功的機會只有1%到2%,沒想到牠們關在一起6年,母老虎在15日生下3隻獅虎獸,其中1隻夭折,而這2隻獅虎獸,因為牠們的爸爸是獅子Lion,媽媽是Tiger,英文名稱就叫做Liger,存活率不高,連同這2隻,全世界只有9隻。

嘉義林管處技正鄭美麗:「違反31條,有2個方法可以處理,違法繁殖依52條可以沒入動物,51條6款,罰1到5萬元。」

之前涉入賣虎風波的大麻煩,這回又被主管機關認定,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1條,未經主管機關同意人工繁殖保育類動物,儘管黃國男一再喊冤,說他不是蓄意繁殖,但主管機關認定違法事證明確,開單處罰並將小獅虎獸沒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