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稽查結合物聯網 全台已布建3200點


發佈時間:2018/11/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去年起在全台累積布建3200點空污感測器,不僅提供民眾了解生活周遭空氣概況,也藉由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輔助環境執法,查獲12起違規案例。

環保署在全台建置感測物聯網,提供民眾在地空氣相關資訊,截至今年10月,已在4都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9縣市包含宜蘭縣、基隆市、新竹縣等,完成約2500點感測器布建,加上去年建置的700點感測器,涵蓋全國120個鄉鎮市區行政區、44個主要工業區及科學園區,共3萬多家列管工廠受監控。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現有大型標準監測站較重視區域型的空氣品質變化,感測器則是裝在大約3米高度、與民眾呼吸高度較接近,專門監測小區域、局部的空氣品質,民眾可直接透過「愛環境資訊網」了解細懸浮微粒(PM2.5)、溫度、濕度等變化資訊。

為了維持感測器的品質,張順欽也強調,感測器出廠都必須經過品管、送合格機構驗證檢驗並與標準監測站進行比對,布建後也須定期巡檢維護、再由第三方不定期查核抽檢,確保儀器狀況正常、數據有一定水準。

此外,由於感測器3分鐘就可產生一筆資料,方便環保單位找出高污染濃度區域,張順欽表示,搭配陳情資訊、污染列管資料等,就可以找到異常排放源,今年也已透過此機制,加上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的稽查,查獲12家違規事業,並依法告發處分。
 

張順欽表示,為了讓各界更瞭解感測物聯網的應用,環保署於16日、17日也將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環境感測物聯網與產業創新」研討會,歡迎民眾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感測器#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