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民第二代居教育弱勢 5成讀私立技職


發佈時間:2018/11/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3: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原住民及新住民教育。立委指出,新住民第二代(新二代)超過5成就讀私立技職,是明顯的教育弱勢,教育部應給予更多協助。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指出,台灣大專面臨少子女化、學生數量減少的趨勢,但新住民子女就學人數卻持續成長,占全體學生比例逐年增加,值得教育體系重視。

 

蔣乃辛指出,根據106學年度的統計,在大專就讀的新二代中,53.48%是在私立技職,10.97%在公立技職,22.97%在私立普通大學,12.58%在公立普通大學。他認為,高達5成新二代讀的是私立技職,居教育弱勢,需要政府更多協助。

蔣乃辛也質疑,他要求提供新二代的升學率、參加補救教學比例、國中教育會考拿C(待加強)的比例,教育部卻回應沒有相關統計數據。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培慧也指出,108學年度起新住民語列為國小「必選」之一,但教育部目前培訓的新住民語教學支援人員,明顯集中在越南語和印尼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泰語、緬甸語、馬來語師資仍然不足。呼籲教育部掌握修習人數,加強相應師資培育。
 

對此,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未來會加強新二代在各學習階段的數據統計,瞭解學生的就學狀況。未來針對新住民語師資、學生學習成效等,會「滾動檢討」,不只求「有」,還要求「好」。

根據教育部提供的書面報告,至今年10月已培訓新住民語合格教學支援人員2081名,編撰完成89冊教材。未來只要有學生選修新住民語,學校就一定要開課,對師資難以到位的偏遠學校,則會採取「直播共學」模式,透過網路教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原住民#新住民#教育#私立#技職#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04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