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點小花眼藥水 角膜潰瘍恐失明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用過日本當紅的小花藥水嗎?只要眼睛有血絲,或是眼睛疲勞,產品號稱可以一點就靈,眼科醫生表示,是因為當中有著「結膜血管收縮劑」這個成分,不過這樣的成分,當初是急救用,有著強心功效,萬一民眾大量並且長期接觸,會讓眼睛角膜脫落,最嚴重可能會有失明風險。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為了上節目,讓眼睛看起來黑白分明,點了以後,血管不是都會收縮掉。」

一張張眼睛紅腫,角膜受傷照片,案例一堆,全都是點了這個日本紅到台灣知名的小花眼藥水。

號稱眼睛紅、有血絲,不舒服一點就靈,是因為結膜血管收縮劑這個成分,說是可以抗發炎,更能消除疲勞。

藝人、SHOW GIRL愛用品,女性民眾幾乎人手一罐,不過台中就有一名27歲女性,眼睛一紅就點,沒多久竟然角膜潰瘍。呂大文:「一般是用在急救的時候,強心針就是這個成分,雖然有強心的效果,可是它對我們的角膜是種傷害。」

不誇張,醫生秀出雷同案例,大量並且長期點小花藥水,角膜會逐漸脫落,近而疼痛潰瘍,最嚴重還可能失明。

衛生署更強調,小花藥水國內還沒有通過輸入販售許可,一但店面販售,或是上網拍賣,將會開罰,醫生也提醒,這罐讓眼睛變美的秘密武器,能不用就不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藥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