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兔今晚起「豪雨彈連4天」 降雨熱點曝光!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0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YUTU)登陸呂宋島,其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雙重影響,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尤其北東地區從31日到11月3日將有大雨豪雨來襲,降雨熱點在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到花蓮,同時北東地區溫度也降到低於20度。

氣象局表示,預估玉兔離開呂宋島進入南海後,31日開始北轉,但路徑仍不確定,以目前7級暴風圈來看,在未來120小時有29%的機率侵襲金門,澎湖26%,高雄、台南最高達22%,中部20%左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從31日開始,北東部因其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將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雨勢大小視玉兔颱風走向、強度決定,溫度則會降到20度以下;其他地區天氣為多雲,中南部注意山區局部短暫陣雨,早晚溫差明顯,中部恐下探16度。類似天氣要持續到11月4日東北季風減弱,之後才可望北東氣溫稍回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玉兔路徑持續修正,31日北轉,最終會因冷空氣破壞而逐漸減弱消散,降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對台影響不大,僅東北部、東部將從30日晚間開始有明顯降雨,31日到11月2日影響最顯著,降雨熱區包括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到花蓮,「將有持續性明顯雨勢」,另外要注意,若颱風減弱不明顯,宜花恐有豪大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颱風#玉兔#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2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