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有3姊弟!次女月給2.5萬再出30萬 母:妳賺得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1:35
一名女網友每月給母親2.5萬元家用,日前還拿了30萬給母親急用,讓她壓力很大。(示意圖/TVBS)
一名女網友每月給母親2.5萬元家用,日前還拿了30萬給母親急用,讓她壓力很大。(示意圖/TVBS)

一名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女網友日前發文,母親辛苦地撫養他們3姊弟長大,因此欠了不少債務。她高職畢業後開始工作賺錢。每個月拿2.5萬回家,之後又拿了30萬,竟被母親說「妳就賺得多啊!」這讓她聽了十分難過,直言「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開頭就直言「抱怨一下我親娘」。她提到自己高職畢業後到加工區上班,賺得錢幾乎都拿回家幫忙還債,自己在外租屋,所以只要有任何加班機會都不會推辭。

 

女網友說,姊姊和弟弟都是大學畢業,但出社會後工作不順,大概都是領基本薪資,目前都住家裡。至於他們拿多少回家,自己從未過問,但母親總是搖頭。

某天母親又有急用,問她身上有沒有錢,如果沒有就借高利貸。女網友看到母親急成這樣,只好又把存了多年的30萬積蓄給她。女網友戲稱自己冰山缺了一角了,沒想到母親竟說「妳就賺得多啊!」這讓女網友聽了很難過,「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試問多少人,每個月拿2萬5回家補貼?」
女網友這樣為家裡付出,母親竟說:妳就賺得多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直呼「妳母親簡直是個無底洞啊」、「孝順是好事,但還是要量力而為,否則就變成愚孝」、「還是要留一點給自己」;另外也有人問「妳姊和妳弟是廢了嗎?」
 

也有網友直言,「妳媽說『不然要去借高利貸』,妳就把錢拿給她,妳是很孝順,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媽媽還會有無止境的下一次借高利貸?不要被媽媽情緒勒索了,妳的其他兄弟姊妹根本不會理妳媽,妳媽就不會跟他們要錢了。孝順是好事,但是不要被親情給傷害了。」

對此女網友也回應,「這情緒勒索好貼切,真的是這樣,我有時候抱怨說媽自私,卻看她泣不成聲,又後悔自己好像很不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工區#高職#大學#租屋#高利貸#情緒勒索#無底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8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