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辦案!警用WhatsApp 找手機失主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APP軟體成了警察辦案工具!日前一名來自香港的陳姓婦人,來台旅遊期間,不小心把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司機將手機送到派出所後,警方發現失主是外國旅客,因為沒有啟用國際漫遊,無法回撥,這時有員警靈機一動,以APP通訊軟體,發送訊息給失主的先生,而陳姓女子的丈夫,果然回電給派出所,最後順利物歸原主。

婦人在男性友人陪同下走進派出所,但她不是要報案,而是接到員警的簡訊,來領回她遺失的手機,來自香港的陳姓婦人,24日和朋友結伴來台旅遊,她先搭捷運到新店站,再轉搭計程車前往烏來泡湯賞櫻,卻不小心把手機遺落在車上,司機發現後,趕緊將它送到派出所。

青潭派出所員警陳相宇:「發現那個遺失的失主,有在用通訊軟體,和家人作聯繫或通訊之類的,所以我們後來想說,利用這個東西來聯絡她的家人。」

經過警方查閱,發現手機是外國旅客遺失,因為沒有啟用國際漫遊,無法回撥,這時員警靈機一動,以APP通訊軟體,發送訊息給失主的先生,裡面寫著「有民眾撿到你太太的手機,目前在新店分局的青潭派出所裡」,4小時後,陳姓女子的丈夫真的回電給派出所。

APP意外成為協尋工具,員警的熱心助人,也讓香港遊客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1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