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黃蜂」現身新北 變形金剛修馬路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3:33

每到選舉前夕,很多用路人都會明顯感受到,道路鋪設的工程變多了,你也有這樣感覺嗎?訪問了台北市和新北市相關主管機關,他們說確實選前會有不少民代委託案件,不過還是會經過評估,真的有需要鋪設才會施工,而根據六都用於路平的預算統計,發現台北市3年下來花最多錢,高達34.19億,台中市也花了30幾億元,但這些錢砸下去市民有感嗎?

圖/TVBS

 
蒸汽直噴,小籠包蒸好要出爐,不對,是馬路燙軟,可以開挖。耙子一插地面裂開,車子慢慢往前走,馬路立刻刨開。

道路施工人員:「再來 再來 再來。」

道路坑洞修補、銑鋪,通常都在夜間施工,不過有了公路醫生,鋪馬路不再大費周章。

 
記者卓宜姿:「廠商引進最新的道路刨鋪系統,新北市政府搶先使用,在今年11月它就可以在新北到處走,現在可以看到,它正在對這個坑洞進行施工,可以看到把所有(施工)道具縮小化之後,施工的時間只要以往的一半。」

新北市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楊至中:「以往一個區塊,(施工)大概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新北市修馬路再進化,柏油路不再坑坑巴巴,讓挖馬路變無感。

記者卓宜姿:「以往鋪設馬路,可以說是要癱瘓整個交通,不過可以看到最新的鋪設方法,還可以維持一線道通行。」

修補後,新路面齊平舊路面,平坦度提升,讓用路人開車騎車不再碰碰車。新北市鋪馬路著重整體政策的工程和管理,在內政部去年的考評中,「交通工程」項目是六都第1名。

新北市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楊至中:「新北市只針對局部破損的地方進行修補,那可以達到舒適平坦的等級。」

圖/TVBS

道路品質好壞,影響施政好感度,根據調查顯示,六都裡台北市路平經費第一名34.19億,台中第二花了31.9億,第三名桃園市也砸了30.6億元,而鋪路工程,似乎選前鋪的特別勤。
 

台大土木系教授周家蓓:「應付選舉前修路,我覺得真是勞民傷財對不對,很多道路這個時候修,可是百姓不見得領情。」

台北市新工處維工科長王志良:「(民代)建議的案件量確實有增加,不過就是我們也是依照我們的排序去做,我們施工能量也是有限,沒有辦法說就是,就是有建議就全部做。」

新北市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楊至中:「民代修復的這個道路的部分的數量,會相對變多,但是我們還是會針對路面的部分進行評估,確認這個道路是否破損非常嚴重,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我們會進行考量。」

台北、新北選前修路案件,大幅提升,而路平花費最多預算的。台北市連2年,在「道路損壞與平坦度」評比裡都是倒數,遭質疑難道錢都丟到大海裡?

台北市新工處維工科長王志良:「其實台北市的路,全部的路都是市政府在管,那其他五都的部分,他們其實有區分,他們有一些是區公所在管,有一些是公路總局在管,所以它經費的編列有些是其他單位在編列,並不是由市府統一編列。」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時,更曾喊出「路平專案」打出的4年500公里,但不管怎麼喊,學者表示,最重要是平常的檢測與保養。

台大土木系教授周家蓓:「平常做檢測適當的時機做維護,找尋最有利的錢的使用的狀況是最好的。」

學界研發路面平整測量儀,目前已經在34鄉鎮市完成219公里的測量,讓道路不再選前做無謂的重新鋪設。

台大土木系教授周家蓓:「如果一個施工要持續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都在施工,那麼施工完以後就檢測,你才會知道你的缺失在哪裡,明天晚上在做下一段的時候,你會有改善的依據。」

學者認為,鋪路不應該成為選舉工具,道路坑洞更不是亂花經費的錢坑。六都修路費用好幾億起跳,用力砸下去,有沒有用,市民已經打好分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道路#施工#蒸汽#坑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875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