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作業寫不完 父親撕課本作業讓兒子去睡

記者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5:04

廢除聯考,教改至今,孩子真的快樂學習了嗎?最近有位家長就因為孩子的功課多到三更半夜還寫不完,因此把孩子的課本和作業都撕掉,讓兒子上床睡覺。他說作業之外,作文只因為格式不對得重寫,還有成績不到98分要受罰,課文從第9頁抄到30頁。如今在全家討論下,決心撕了課本,重新找學校。希望讓孩子能快樂的長大,而不是讓笑容,消弭在不合理的教育方式中。

圖/TVBS

 
社會5上,這被撕爛活像拼圖的,可不是國小課本嗎?一旁留言寫著,老師我兒子的課本及作業被我撕了,我叫他上床去睡覺,抱歉。原來動手的是爸爸。因為說不撕掉課本,兒子抄到天亮都寫不完,而且已經批過的作文也要重寫,只因格式不對,就怕孩子又趴在書桌到天亮,裏頭還有課本得從第9頁抄到30頁。

圖/TVBS

才國小課業壓力竟如此沉重嗎?這句話可能是不少學童的心聲,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幾乎在上課、作業、考試中渡過。雖不認同撕課本的行為正確,但認為老師一方恐怕也得想一想,尤其大量罰抄罰寫,對學生就像勒住咽喉的繩索。總是帶著兒女出門,拍下他們臉上的笑容,兒子練習操作空拍機,更是田徑快跑小將。但升上高年級後,笑容變少了。

圖/TVBS

 
9月開學沒多久就寫著,兒子三更半夜趴在書桌睡著,小手還握著筆桿,天剛亮又趕寫昨天沒寫完的作業。剛開學2週就出現抗學的狀況,罰寫再罰寫,加上每天喘不過氣的家庭作業,就像本金加利息還有滯納金。誇張的是未達98分標準,罰寫課文,老師還建議他把小孩送安親班或補習班,甚至建議帶去申請鑑定精神狀況。

功課是為了讓孩子吸收所學,然而過多的功課、過多的懲罰,卻扼殺了學習的快樂。教改至今,究竟為教育改變了甚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業#孩童#父親#撕掉#睡覺#懲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9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