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過期蛋恐腸胃炎 全聯憑發票商品退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0:14

義進金蛋品公司,名下三款雞蛋之前被驗出有動物用藥殘留,回收後竟然改標販售,檢方調查發現,除了全聯之外還有國軍副供站,以及全台的蛋糕店都有出貨,消息一出,全聯立刻下架,也開放民眾持發票還有商品辦理退貨。

圖/TVBS

 
店員vs.送蛋人員:「因為義進金已經退掉了,全部要補滿,(這是什麼)都是義進金的,(不是跟我說收完了),還沒,檯面的檯面的收下來了。」

店員忙著把蛋下架,因為籃子裡裝的就是被驗出動物用藥殘留和過期改標的義進金的雞蛋。

民眾vs.送蛋人員:「義進金的蛋現在才下架喔,(對,等一下)它有問題啊,有問題喔,(對!有問題,我們幫他下架)。」

 
根據橋頭地檢署調查,義進金公司生產的其中包含金愛蛋、力優蛋以及金雞蛋機能軟,10入裝的這三款不合格,依規定要求全數下架,其中不只全聯中標,這些蛋還提供了國軍副供站還有全台各地的蛋糕店,甚至傳出有五星級飯店也遭殃,而且部分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圖/TVBS

橋檢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五星級(飯店)我們還要查,因為把東西賣到哪裡,那是不是屬實,我們還是要看證據。」

過期蛋吃下肚,恐怕引起急性腸胃疾病,嚴重更可能引發敗血症,就有民眾不小心買到,想拿去退貨,卻發現店員似乎還搞不清楚規定。

店員vs.民眾:「買到義進金的蛋的話,那個要退的話是拿發票就可以了嗎?(對!發票跟福利卡過來)。」

店員vs.民眾:「蛋也要?(對啊!就是商品,如果你有盒子也可以啦),盒子跟發票這樣子?(對啊)。」

因為政策才剛下來,店員還不熟悉,不過全聯總公司說退貨,需要持蛋及發票,而且限定是公布的三款問題蛋,退貨時間從10月9日開始到12月8日,為期三個月,購買時間則無限制。

圖/TVBS

 
民眾:「如果說我出示出具明細跟發票,應該你可以讓我退。」

民眾:「我們是吃了就認了,然後如果還有的,還沒有吃會拿回來退。」

義進金蛋品銷往全聯的數量,佔公司總營業額97%,這次下架損失難以估計,業者自己形容像了斷命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進金#回收#改標#下架#全聯#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