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幼稚園女兒生日 母買「30份禮」送全班惹爭議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孩子生日變成家長「比排場」角力戰?1名媽媽表示女兒目前就讀幼稚園大班,收到不少同學生日送的小禮物,因此她特別在女兒生日時,送了全班每人1份口腔保養組合,一共送出30組,貼文PO出後引起熱烈討論,但部分網友認為,此舉會造成家長的負擔,還有可能會讓孩子間互相比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陳姓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女兒在公立幼稚園就讀大班,剛好女兒生日將近,因此她準備了1組35元的牙膏牙刷組合,要送給班上30名孩子當作回禮,陳媽媽也強調「老師有交代,盡量不要甜食,不要貴重的,不要炫富的,只是要分享喜悅而已」。

該名媽媽去年是送女兒同學每人1雙襪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陳媽媽表示,幼稚園並沒有特別規定要送禮,但開學以來陸續收到班上很多同學生日送的小禮物(50元以內),因此才想要禮貌性回禮,陳媽媽也透露,去年她是送班上每人1雙襪子,今年換成平價實用、CP值高的牙刷牙膏組,她也強調「知道能不送就不送,但只是單純分享喜稅」。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兩極論戰,有網友大讚原PO用心,留言表示「很實用」、「比起送那些貴鬆鬆的蛋糕好太多了」,但大部分網友都不贊同,認為「生日不是應該要收禮物的嗎…怎變成要每個同學都送禮物…」、「若經濟狀況較不好的家庭,家長壓力會很大,送與不送都壓力大」、「牙刷組是很實用…但會讓孩子間變相比較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日#幼稚園#同學#禮物#回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5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