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釋迦進軍日本 佛頭造型+甜度引關注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27

台灣水果又有一項進軍到日本,台東釋迦採用最新技術將熟成的釋迦冷凍後以食品的名義登陸日本,首批5噸,先在東京以及大阪試水溫,今年預計銷量達100噸,特殊的佛頭造型加上甜度讓釋迦一炮而紅。

圖/TVBS

 

一顆顆釋迦從樹上摘採下來後立刻送進零下50度C冷凍,保鮮為了是要出口,台灣水果又多一項打進日本市場。

NHK主播:「因為形狀類似釋迦牟尼佛頭部,被稱為釋迦頭的人氣水果將首度從台灣進口到日本。」

圖/TVBS

 

釋迦造型特殊象徵可以帶來好運,試圖用這一點打動日本消費者,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立委劉櫂豪、台東農會總幹事率團前往日本,首批5噸釋迦在東京以及大阪試水溫,台東農會也特別拍宣傳片,採用最新技術將熟成的釋迦冷凍後,以冷凍食品的名義進到日本,甜度標榜17到20度,冷凍後口感更加有層次。

圖/TVBS


NHK主播:「甜度很高的釋迦在台灣是相當受歡迎的人氣水果,因為很容易碰傷,在此之前都僅限於在台灣本土流通販售,現在因為新開發的急速冷凍技術,已經可以進口到日本。」

過去9成釋迦都出口到大陸,去年開始到美國,如今進軍日本,銷售目標先訂100噸,逐步擴展,不只幫助農民,也讓台灣水果更加有賣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迦#冷凍#出口#爆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54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