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行道樹斷毀車 旁邊網球場怨:怎是我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53

台中市一名車主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卻被斷掉的行道樹「枝幹」砸破一個洞,事後他求償,不過市府說這不是國賠,而是要求旁邊網球場要負責賠償!網球場業者不滿,強調地上停車格收費歸市府,人行道上的路樹,他們也不能任意修剪或移除,為什麼砸毀車子,得由他們來賠!

圖/TVBS

 
路邊停車格上的汽車,前擋風玻璃出現蜘蛛網狀破裂,它是被旁邊黑板樹枝幹打破的!

路樹砸毀車,車主找市府要求國賠,但主管機關說走國賠程序複雜,建議直接向旁邊市府委外的網球場索賠!廠商請保險公司出險,賠償了4萬多元維修費,但業者一頭霧水,這底下停車格的收費是市府賺走的,路樹也不是他們能隨意修剪的,為什麼發生意外,責任得他們扛!

圖/TVBS

中興網球場執行長徐正賢:「(市府說是)中興網球場的地號,所以變成是賠償責任在我們身上。」
 

台中市養工處處長陳全成:「如果是機關的退縮地跟學校的部分,這個相關路樹的權管,就是這個機關或是學校來管理。」 

台中市運動局副局長方炳坤:「委託他們經營管理,所以他就要按照合約的規定,來做好維護管理的工作。」  

運動局拿出合約書,表明廠商的管理範圍就包括這些路樹,但偏偏自治條例寫著行道樹的管理維護,不得擅自修剪! 

中興網球場執行長徐正賢:「(我們)沒有辦法做有效的維護,甚至也沒有權利要求樹木移植情況下,又沒有辦法控制這個風險,卻要我們來做整個風險的承擔,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 

圖/TVBS

主管機關說路樹管理屬地主義,業者只要行文通報,大多會核准修剪,既是合約項目,他們就得派人管理!像台中市300多間國高中小學,校地退縮出來的人行道上也有很多路樹,出了意外也是由各學校負責。

倒是國立中興大學校內許多停車格,以前沒有特別規範,平均一年會有10次路樹砸車意外,靠公共意外險賠償,但一有颱風來襲,就會趕緊公告,校內路樹多,颱風期間別把車暴露在危險中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路樹#砸車#維修#賠償#推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0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