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京都住一晚變貴了 恐怕多付268元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3:48

要出國的民眾恐怕要多付一點,包括國際燃油附加費調漲,搭飛機長程線來回多付400元,短程線則是152元。去日本的話,京都也開始徵住宿稅,按照房價不同,要多付54圓到268圓日幣不等。

圖/TVBS

 
漫步日本京都,空氣裡飄散濃濃懷舊風,就像回到過去,不過想在這邊住一晚,現在得多付「住宿稅」。

不只東京、大阪,京都成為第三個徵住宿稅的城市,連民宿都納入,新政策如果一晚房價2萬日圓要付54元台幣;2萬到5萬日圓134元台幣;房價如果來到5萬日圓,要多付268元台幣的住宿費。

圖/TVBS


 
民眾vs.記者:「我覺得沒有那個必要,想說換個地方去。對啊,就像餐廳一樣可以接受,會想去日本的就還是想去,對你來說沒有影響?對對對。」

不過搭飛機,10月7日開始也要多付一點,國籍航空燃油上漲,燃油附加費也要跟著調。

記者彭志宇:「燃油附加費要調漲,包括在長程線部分就要調到美金52元,相當來回台幣就要多付出400塊錢,另外在短程線部分也是調到美金20元,等於來回要多付150多塊的台幣。」

圖/TVBS


不過日幣則是大跳水,一度貶破0.27元,創下8個月以來新低,如果跟今年8月日幣高點來比,拿出新台幣10萬來換,可以多換1萬7千塊日圓,多換多賺。稅金、匯率波動,加加減減、多多少少,左右民眾出國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住宿稅#飛機#國際燃油#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