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老闆收到10月電費 「這數字」太驚人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1:13

夏日用電費率高,不少店家收到電費帳單應該都有感覺到,新北市中和一家壽司店老闆6月帳單原本的8000多,但10月卻暴增到1萬6000多,懷疑6月時曾更換電子式電表導致。不過台電派人到場勘驗認為電表沒有問題,應該是用電量提高,加上夏日電費比平時更高才會讓用戶以為電表有問題,不過為了更謹慎,加裝另一台「比對表」檢測。

圖/TVBS

 
壽司店老闆林先生:「8月電費原來暴增2/3,又再加2000多元,10月電費等於是我已經暴增一倍了。」

手指著電表,林老闆實在想不透10月電費怎會暴增一倍,質疑是不是更換電表的問題。

壽司店老闆 林先生:「就是因為換了這顆電表以後電費暴增。」

 
圖/TVBS

拿出大樓給的電費單,原本6月電費繳納8681元,但機械式電表換成電子式的之後8月變成1萬3119元,10月變成1萬6911元,用電度數比6月增加700多度,但林老闆認為平時用電習慣沒有改變。

壽司店老闆 林先生:「所有的電器設備沒有增加,我那個空調一天,我大概從中午11點開到下午1點左右關閉。」

19日向台電反映後,工程人員到現場三度勘驗,初步排除抄表計算錯誤,或是設備破壞遭人竊電,因此台電決定在旁邊加一顆比對表,但如果兩周之後還有疑慮,會將電表送到中央標檢局鑑定。

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 蔡文化:「他是在夏季單價裡面,所以說電價這個單價偏高,用電時間會比較長一些,所以用電度數相對的話就比較高一些。」

圖/TVBS

台電澄清更換電表,電費照理說不可能改變,不過從計算費率來看,6月林老闆使用1452度,當時採非夏日用電,每度2.91元來計算,但8月跟10月,兩個月用電都突破2000度,則是以夏日用電每度4.25元換算,才會讓民眾收到帳單時驚覺金額比非夏日時暴增一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暴增#電表#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23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