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花蓮人都害怕驚逃... 7縣市「刻板印象」引共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3:55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各地縣市都有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也讓許多網友經常發起「如何分辨哪裡人」的活動,詼諧逗趣的分類也引來不少網友大讚「實在太中肯!」

網路插畫家「憤怒男 呼嚕嚕」整理出「7縣市刻板印象」,每個縣市都只用2句話精準點出重點,讓不少台灣人都超有共鳴,還在下方留言幫忙補充。

 

當台北人跟你說這個地方比他們車站還複雜時...
台北市的中心點「北車」由於此處匯集高鐵、台鐵、捷運、客運等多種交通工具,路線是最為錯綜複雜,彷彿讓人走進迷宮,因此令所有人感同身受地是「當台北人跟你說,這個地方比他們車站還複雜的時候,那真的是迷宮了」。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桃園人跟你說這地方比他家那邊還無聊時...
桃園被許多網友封為「最無聊」的縣市,不少人認為桃園除了機場外,就沒有任何能夠吸引人的景點,但近幾年有大型商場進駐,或許多少能夠帶動人潮進來!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新竹人跟你說這間百貨公司連她都逛不下去...
新竹被網友評為是台灣「最難玩」的縣市之一,認為市區只有百貨和城隍廟,甚至還有人認為新竹是「美食沙漠」,但當地人卻搶著替自己的家鄉護航,新竹居民表示除了市區外,郊外也有許多好玩的景點,例如內灣、北埔等地都具有優美的自然景觀,只要遊客深入了解一定可以發現新竹的優點。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台中人跟你說這個人看起來惹不得時...
台中市社會案件頻傳,治安不佳的情形時有所聞,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當地人不好惹,因此當台中人跟你說這個人看起來不好惹時,還是閃遠一點比較好!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台南人跟你說這杯飲料太甜時...
台南堪稱「美食府城」,不少料理中都會放入糖來增添風味,因此台南人也被冠為全台最愛吃甜的人口之一了!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高雄人跟你說你騎車待轉的方式很恐怖時...
高雄人口約280萬,光是機車數量就高達230萬輛,等同一人一輛機車代步,而許多機車族為了貪圖方便,經常沒有按照規定「二段式左轉」,甚至還發展出「逆二段式待轉」,而這樣的違規情形最常出現在高雄,也因此被網友們戲稱「高雄式左轉」,所以當高雄人都認為你騎車待轉的方式很恐怖時,真的需要改一改你騎車的習慣了!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當花蓮人跟你說這個地震很可怕的時候...
花蓮昨(6日)晚間發生規模6.1的大地震,由於花蓮靠近板塊交界帶,因此震央經常出現在花蓮外海等地區,每當地震來臨時花蓮的居民感受都會特別深刻,所以如果連花蓮人都認為這個地震很可怕時,還是先逃為妙!

 
圖/《憤怒男 呼嚕嚕》授權提供


插畫家呼嚕嚕的創作引來網友們熱烈響應,紛紛大讚「形容超貼切」,甚至還有不少來自各縣市的網友幫忙補充其他「刻板印象」,例如「當中永和的人跟你說,你們這邊的巷弄有夠多時,就該檢討一下都市規劃了」,位於北台灣的基隆市也因潮溼多雨的氣候而被稱為「雨都」,因此「當基隆人都沒有打算帶傘出門時,今天就絕對不會下雨了」。

圖片授權:憤怒男 呼嚕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憤怒男 呼嚕嚕#刻板印象#台灣#共鳴#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13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