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無處燒! 8000噸垃圾堆爆斗六轉運站


發佈時間:2017/06/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4:15

雲林因為自己縣內的焚化爐有爭議,因此蓋好10多年都沒有啟用,垃圾得請外縣市焚燒,底渣再運回雲林,但因為鄉鎮市公所不願意提供暫存「底渣」的場所,部分外縣市也不願意在幫忙焚燒垃圾,現在8000噸的垃圾全堆在斗六轉運站,讓當地居民非常憤怒。


 

出動怪手擠了再擠,不管怎麼整理,下方的垃圾還是一樣,像一座大山丘,拿去焚燒前整個雲林縣的垃圾,都集中這斗六轉運站,但從今年3月10日開始,垃圾就再也沒有運出去過。

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章:「轉運站不是堆積場,如果之後找不到地方,可能就運去縣政府倒。」

原本轉運站設立只能容納500公噸的垃圾,但現在已經暴增到8000公噸,太陽曝曬惡臭難聞,斗六市公所決定,縣政府再不想辦法就要拒收垃圾。
 

斗六市長謝淑亞:「如果都沒有辦法處理的話,現在其實已經滿溢到我們道路了,當然是以家戶垃圾為優先,暫停清運就是對公部門,垃圾問題這麼嚴重。」

就是因為雲林林內,蓋好超過10年的焚化爐,被居民抗議無法啟用,垃圾得運去外縣市焚燒,然而垃圾燒完,得把等比例的底渣運回縣內存放,但地方鄉鎮市公所又不願意提供場地暫存,部分縣市拒絕再幫雲林燒垃圾。

環保局科長吳其臻:「如果沒辦法提供底渣的暫存場所,我們垃圾是沒有辦法出去,畢竟焚化爐是別人的,我們自己焚化爐還有一些爭議待解決。」

環保局表示,會再跟各公所協調尋找暫存底渣場所,就怕未來會完全沒有外縣市願意幫忙焚燒垃圾,整個雲林縣都陷入垃圾危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焚化爐#爭議#啟用#焚燒#底渣#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72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