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買阿婆水? 全國只剩台南賣引發討論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7:31

最近有遊客到台南,發現招牌或菜單上一款奇怪的飲料叫「阿婆水」,結果意外引發討論,原來這款淡黃色的飲料,目前全國只有台南在賣,喝起來有香蕉油的香氣,而且像沒有氣的汽水,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指名購買,向製造商詢問才知道,全台南原本有12間工廠,現在剩下一間,由第二代、第三代父子檔自己生產運送,由於玻璃瓶成本高,所以客人只能在店裡喝不能外帶,業者說哪天瓶子沒了就不做了。


 

店家vs.遊客:「一瓶還是兩瓶?兩瓶阿婆水。」

民眾到雜貨店要買阿婆水,店家一個轉身拿出一瓶淡黃色玻璃瓶飲料,一般人在市面上幾乎沒有見過,打開瓶蓋插上吸管,到底喝起來是什麼味道讓人好奇。

遊客:「有點像香蕉油的味道。」
 

遊客:「喝起來像沒有氣的汽水。」

遊客覺得好奇,有人沒聽過、有人則是聽到介紹,特地跑來台南老巷弄尋找,其實這是台南特有的飲料阿婆水。

銷售店家:「銷售量原本普通,最近都是年輕人在買,就因為不知道網路突然怎麼傳的。」

但看看瓶子,除了飲料的品牌,根本沒寫飲料名稱,阿婆水怎麼來的?

第三代製造商鄭惟聰:「它叫阿普魯水,不知道什麼意思,因為那是日本方言,哪一縣方言也不知道。」

原來飲料名稱是日文發音,叫「阿普魯水」,但叫久了不知情的民眾,看到大多是阿婆在賣的也叫阿婆水,其實這款飲料日據時代,台南有好幾家工廠生產,但受到國際品牌排擠越來越沒落,現在只有台南這間工廠生產。

第二代製造商鄭老闆:「一隻瓶子要8元做幾次才能回收,所以打算把瓶子賣完,工廠就要收起來了。」
 

我們來到工廠,當天業者沒有生產,因為現在光瓶子只剩下約1千瓶,供應合併前台南市區的雜貨店,因此大約2星期才開工一次,而且全由鄭姓父子2人生產運送,只是原本的夕陽產業,透過有人網路推薦意外翻紅,也讓他們始料未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婆水#飲料#玻璃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5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