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保育片卻毀大雪山! 電影出外景留垃圾

記者 黃國鈞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2:30

拍環保片,卻留下滿地垃圾!由演員小薰和森竣主演電影《山的那一邊》,全劇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議題,劇組在大雪山取景拍攝,但卻被山友檢舉,劇組工作時,不只隨手亂丟垃圾,還把重達500公斤的大石頭道具留在樹木旁,任憑保麗龍碎屑滿天飛,而林務局派人清查發現,確實有塑膠袋、繩子等垃圾留在土堆裡,更發現滿地蕨類、部份林木有被破壞痕跡,目前還在調查砍伐樹木兇手,如果確實是拍片劇組破壞生態,將會依森林法開罰30萬元。


 

大雪山樹林,演員小薰跟森竣目光似乎被某樣東西吸引,這是電影山的那一邊劇照,拍攝內容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話題,不過開心拍完收工,卻為森林留下這些紀念品。

兩條藍色膠帶丟在地上,塑膠包裝加上白繩子隨手一丟,還有這個巨大道具,寶麗龍做的大石頭,高度4公尺、寬約2公尺,重達500公斤,也是放在樹木旁沒帶回去,破壞山林原貌,全被山友拍下。

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李彥興:「會要求限期讓劇組把現場清理乾淨,恢復生態的環境。」
 

山友檢舉電影劇組不只剷除滿地蕨類,清除部份林木,還留下滿地木屑、垃圾,甚至也不管道具破裂,任憑寶麗龍碎屑滿天飛,大雪山的管轄機關,東勢林管處立刻派人追究責任。

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李彥興:「劇組口頭提出,希望將那個石頭可以延長放置在拍片現場的時間。」

林管處人員說,劇組有口頭表示,電影目前雖然已經拍攝完畢,但考量可能還須補拍部份鏡頭,想借放到一月底,只是樹木斷裂,無法分辨是否遭人鋸斷,只是拍攝前好好的環境,拍完卻成了這副德行,看起來還真的像被山老鼠過境,拍環保電影為何會留下滿地垃圾,山的那一邊製片人目前沒有回應,而林務局已經開始清查現場,破壞環境如果是事實,依森林法可罰30萬元,如果還在山林裡頭升火,再加罰60萬。


圖/臉書、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片#留垃圾#破壞#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