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菜蟲」?議員批北市農產公司獨厚賣場


發佈時間:2016/10/2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9:30

菜價飆漲,北市議員發現唯獨全聯有便宜蔬菜可賣,而且貨源是官股的北市農產公司,議員質疑獨厚特定賣場!實際比較幾款蔬菜,全聯菜價確實因此比其他賣場便宜,農產公司解釋全聯是唯一的通路商,所以便宜菜源只提供給全聯,問題是為何這麼多年都是這個「唯一」,現在檢調要查!


 

放下手中這把菜選另一把,一秒轉身,又換回原本選的那把菜,精打細算菜籃族,選中在這買菜有原因,因為它從農會直接送過來。

沒袋子的青菜躺在貨架上,最上面的小白菜,第二層青江菜,下面莧菜、空心菜一把都是36元,賣場裡貼上「價降不漲價」告示,吸引消費者的,還有洋蔥、紅蘿蔔,全台菜價狂飆時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唯獨全聯拿得到便宜菜源。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這麼多的菜販跟我一直抱怨說,這些冷凍的蔬菜配送永遠不會配送到他手上,所以菜販拿到的菜價成本一定比較高,「菜蟲」在哪裡 ?除了剛開始上游的部分以外,其實還有一個,就是配送的機制,為何合約可以這樣數十年都一直只有這一家賣場?我覺得這個才是大家會去質疑的部分。』
 

到其他賣場買菜比一比,「白莧菜」全聯一把36元,頂好賣69元,「青江菜」價差比較小,但還是全聯便宜,關鍵就在全聯是北市農產公司唯一的通路商,菜源穩,價格低,這種得天獨厚優勢,讓其他賣場很不是滋味。

農產公司:「我們是跟全聯,至於其他的通路商,他們自己有自己的供應商,我們以供應全聯為主,售價一定會低於我們在未實施平價蔬菜前的價格便宜。」

全聯靠著農產公司這個供應商,得以薄利多銷,荷包賺飽,現在檢調要查,北市府規劃在各大通路都設「平價專區」,甚至打算連傳統市場也有份,便宜蔬菜人人想買,自然也人人想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蟲#供應商#全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24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