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所高中合作畢業歌 詞曲MV通通自己來

記者 鄭尹翔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20:50
圖/TVBS
圖/TVBS

不少6、7年級畢業的回憶,畢業歌直覺就會想到「萍聚」或是周華健的「朋友」,不過這些歌曲在8年級畢業生心中,似乎不是首選,反而自創畢業歌成為主流,像2012年這首「風箏」就深受學生喜愛,點閱率還突破800萬人次,而今年則是有32所高中合作,近120人共同創作屬於自己當屆的畢業歌。

青春洋溢,活潑又有熱情,台上站著的是來自全台32所高中的應屆畢業生唱的歌曲啟程,從詞曲創作,還有播放的mv通通一手包辦。

 

創作團隊:「我們是直接用視訊會議,就是各區北中南這樣,就是寫一些校園,生活裡有的東西。」

高中原創畢業歌《風箏》:「我飛的理直氣壯,我比誰都要倔強。」

像這樣自創畢業歌早就不是新鮮事,2012年這首風箏紅遍全台校園,點閱率破800萬人次,一樣全都由學生創作,理由很簡單。
 

創作團隊:「詞曲的話也是大家一起的回憶,最大的意義是大家同心協力。」

而6、7年級畢業回憶的歌曲在8年級眼中,似乎自創曲更能唱進心坎裡,而且還有學生因此一圓星夢。

唱片公司執行長劉虞瑞:「因為創作風箏變得很熟,然後他們也很喜歡寫歌,那所以說他們後來找我說,如果我們寫一些歌的話,公司願不願意做,那我們就做了。」

當年因為合作畢業歌風箏因此被唱片公司相中,團體四個朋友短短四年,發行2張專輯1張EP,這出道經歷就和自創畢業歌一樣,前所未見卻充滿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歌#創作#星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3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