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稻草人村!用布偶取代「村民」 熱鬧而悲傷


發佈時間:2014/09/2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在日本有一個很特別的村莊,在這個村子裡,布偶娃娃的數量比人還要多。

這是四國德島縣的一個村落,放眼望去,美麗的鄉間景色映入眼簾,農田裡、溪流邊有辛勞的村民們在工作;校園裡有專心聽課的學生,老師站在講台上諄諄教誨。只是這些「村民」都不是人,是娃娃。

製作這些布偶娃娃的Ayano Tsukimi女士是個藝術家,原本和丈夫、小孩生活在大阪,為了照顧年邁父親,回到家鄉裡定居。當初製作布偶,只是想製作稻草人保護農作物,她以父親的模樣做了第一隻布偶,沒想到有村民將娃娃誤認成Ayano Tsukimi的父親,還向它問好,讓Ayano Tsukimi覺得相當有趣。為了讓人口老化及外流嚴重的家鄉熱鬧一點,Ayano Tsukimi開始製作大量的「村民」,她將這些娃娃擺放在村子各個角落,就好像村子和過往一樣生氣勃勃。

這個特別的村子被取名為「奧祖谷稻草人村」,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因為Ayano Tsukimi的娃娃,讓沒落的村莊成為觀光景點,Ayano Tsukimi每兩、三年就會擺上新的娃娃;但看著只剩下年邁老人家的純樸小村莊,子孫不在身邊,有的是滿滿的布偶當同伴,心裡會不會有點酸酸的?

◎圖片、影片擷取自Vimeo

Valley of Dolls from Fritz Schumann on Vime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偶#稻草人#日本#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8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