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仔神似? 大學生控蔣友柏抄襲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大學生出面指控蔣友柏涉嫌抄襲!針對的是橙果設計公司,替全家便利商店設計的「好神公仔」,竟然和他親手設計的一款五路財神公仔,相當雷同,鄭同學說,他的作品早在5月份就在學校畢業展展出,超商的好神公仔在7月份才推出,因此,鄭同學不排除要控告橙果設計公司抄襲,對此橙果公司表示尊重,一切交由法律途徑解決。

鄭同學右手拿的,是超商出的好神公仔,左手12公分大的公仔,是他的心血結晶,鄭同學咬定,2個很神似,他的原創被抄襲。

大學生鄭和哲:「(觀音)它在臉部那個臉框,你們自己去看看,臉框那個整個跟曲線,拉的很雷同,(財神)遠遠的看,你們是看起來就很像,近一點看,我還有故意點這2個眼睛,很明顯這樣子。」

真的很像嗎?看看這個全家出的好神公仔中的觀音,和鄭同學的北路財神,除了頭飾造型類似,眼睛彎曲弧度,胖瘦、男女都都不同,相似度實在不太高,倒是這2款,好神公仔中的財神,和鄭同學創作的西路財神,同樣都是橘色,眉眼向下彎的角度,2撇鬍子,還有頭戴帽子,2尊財神,比較神似。

鄭和哲:「怕說明明是我自己(創作)的東西,但是卻被他們(橙果)反告這樣子,會比較怕這一點啦。」

家境清寒,和媽媽、妹妹擠在26坪大,堆著雜物的空間生活,平常白天當堆高機司機,晚上唸書的鄭同學,就是擔心未來申請研究所,自己的原創設計,反而遭到質疑是抄襲全家推出的好神公仔,鄭同學不惜要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控告蔣友柏抄襲,橙果不跟著鄭同學起舞,決定交由法律途徑解決。

◎翻攝蘋果日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12

0.1972